105學年度新生特刊 2016-09-08

Weclome!精彩生活在淡江-蘭陽校園

強邦國際會議廳

明亮的玻璃帷幕倒映出優美的景色,這裡是強邦國際會議廳。舉凡重要典禮、會議、活動在此召開。還可以透過落地窗俯瞰整個蘭陽平原,是排憂解悶的好地方。

紹謨紀念活動中心

具現代感及綠建築理念的紹謨紀念活動中心,造型發想源自蘭陽勝景五峰旗瀑布,籌備及興建歷時4年,是2014年加入蘭陽校園的新成員。在多雨的宜蘭,提供師生遮風避雨的室內活動空間。其中,重量訓練室的器材更是完備且嶄新,是健身的好所在。

雪山隧道雕塑

強邦國際會議廳一側草坪上,矗立著一個特別的雕塑作品,名為「蘭陽心·淡江意·雪山情」的「雪山隧道雕塑」。它不僅外觀特殊,更別具歷史意義,用以慶祝蘭陽校園建校及北宜高速公路通車,象徵本校創始於淡水,繫心蘭陽,寄情雪山之情懷!

建軒一館、文苑一館宿舍

採用節能綠建築工法的宿舍大樓,男生宿舍名為建軒一館、女生宿舍名為文苑一館,皆為兩人一間的雅房,住過的學生形容有如家的感覺!每層樓更設有兩間交誼廳,供學生們情感交流。加上,全館皆配備無線及有線網路,為住宿環境再加分!

眺望平臺美景

在強邦國際會議廳內的落地窗前,以木造座位、綠色景觀打造的舒適空間,不僅能遠眺太平洋、欣賞龜山島日出,更能觀覽蘭陽平原美景,釋放整日的疲憊。

蘭陽平原夜景

說到蘭陽平原最佳的夜景觀賞地,莫過於蘭陽校園。這裡光害較少,且具有遼闊的視野。入夜時分,整個蘭陽平原的燈光交織成一片燈海,絢爛又浪漫!

蘭陽校園步道

校園內有一條唯美的小徑,在冬末春初之際,美麗的櫻花盛開綻放。如此詩情畫意的地方,適合三五好友共賞美景,將時間花費在這些美好的事物上。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