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14

日本大津高校120師生來訪 理科生體驗化學樂趣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12月11日,日本大津高校校長赤星隆弘率領師生一行120人來校參訪,進行學術交流、分享及課程體驗。由本校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秘書林恩如、組員顏嘉慧接待。此次為配合來訪高中生的不同專長,安排39位文科同學參加華語教學及村上春樹專題講座,77位理科同學則是走訪機器人中心及參與化學實驗。為了讓日本高中生更加了解淡江,每組皆安排一名日籍學位生、一位臺灣學位生協助翻譯及導覽,並於見學後進行校園導覽。中午並一同用餐進行意見交流。

日本大津高校曾於2017年受臺灣教育中心邀請來臺參訪,加上日本高中生對於來臺留學感到興趣,因此今年來到本校參訪。赤星隆弘校長於會中致詞表示,感受到淡水之美,期望這次交流有所豐富收穫。曾秋桂代表本校歡迎大津高校蒞臨,並邀請本校的境外生介紹校園環境及在臺求學感想,會後雙方互贈禮品。

活動中,理科77位高中生前往化學實驗室及機器人中心參觀,並在化學館體驗「七彩小蝌蚪」實作,化學原理取自生活中常見的交聯反應,透過手作更能感受其中的化學作用,而這項原理也應用在製造塑膠、食用愛玉等用途。

來自大津高校普通科的一年級牧野玖連說:「在我們學校的自然課很少有手動操作的實驗,且過程中能親自體驗到化學作用的生成,相當難忘、也很滿意有這項活動的安排。」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4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