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13

境外生新竹一日遊 體驗客家文化

【本報訊】國際處文化之旅,兼顧健康與學習!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有許多境外生未離臺返鄉,境輔組7月22日舉辦「新竹復古文化一日行」活動,讓境外生們體驗復古的臺灣客家文化,持續學習並充實假期,共32名境外學生參與。

行程從北埔老街參觀「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開始,中午享用傳統客家菜餚;下午則安排到南埔社區黃金水鄉,體驗米卷並進行深具環保意識的人力果汁機競賽;回程則準備當地客家點心和手作柑橘蜜飲,讓同學盡興又飽足。

來自香港的國企四陳綺珊分享,「金廣福公館讓我對客家文化有進一步的了解,其房間格局,跟在電視上看的古裝劇很類似;北埔老街買到了想了很久的菜脯,那是小時候在外婆家裡最愛吃的食物。午餐的客家菜菜色豐富,雖然有點鹹,但肉、菜、湯、水果、甜品、茶飲都一應俱全,很合我口味。」第二次參加一日文化之旅,來自馬來西亞的國企四何婕妤則對人力果汁機的體驗印象深刻,「當時因缺乏資源,利用改造腳踏車,以體力換取資源的人力果汁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期望大家可以更加關注並珍惜臺灣文化,讓他們得以流傳下去。」

關鍵字 #境外生輔導組 #新竹文化一日遊 #客家文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