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9-27

實驗劇團公演 探討人性真實面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9月22日至25日在文館L209進行期初公演,本次演出劇本為劉勇辰老師的作品《好好的》及《水上》,每場吸引近60人觀賞。前者由校友洪偉穎執導,《好好的》以女主角小鴨失蹤為主軸,牽扯出小鴨周遭人對失蹤案態度的故事,透過配角的表現帶出小鴨失蹤前以及配角們的心理狀態,後者則是資圖四的李紫綺執導,《水上》講述一個家庭在面對大水災的困境中,彼此間的心境變化,帶出家庭成員間的連結與過往,零碎的回憶如劇中泡水的家具一般一一浮出水面,本次公演充分運用劇場舞臺外,劇團也運用許多新技術在場景上,例如《水上》劇本中對水災的呈現,讓觀眾沉浸在其中。

關於劇本選材,導演洪偉穎表示,《好好的》這齣劇本反映了社會上的「冷漠」,劇中每個角色在事情發生前都有機會對小鴨伸出援手,但他們都選擇了沉默,劇本中的一句臺詞更是將冷漠發揮得淋漓盡致「反正過沒多久大家也都會忘了這件事。」對於平時有在關注時事的我,很戳中我的心。而導演李紫綺分享,希望能透過《水上》啟發觀眾可以珍愛身邊的人,敞開心去擁抱彼此的脆弱。

資管四周瑄嫀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齣戲《好好的》女主角坐在舞臺末端說『這個世界沒有繽紛,沒有超人,只有一堆壞人。』接下來燈光暗掉,讓我很想猜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法文三陳冠綸分享:「在《好好的》的這齣戲中,女主角被侵犯過後趴在桌子上的內心獨白,以及最後她聽到留言的表情,讓我看到女主角的絕望,這讓我很印象深刻。這兩齣戲對於第一次看舞臺劇的我,會想多看幾遍來理解劇情,因為舞臺劇有時候的場景切換讓我需要好好消化才能真正理解。」

關鍵字 #實驗劇團 #舞臺劇 #學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7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