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16

校園安全再掀波! 梁清華籲請同學保持警覺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近日網路社群有同學發布廁所偷拍行為之消息,再度引發校園安全討論與關注。總務處事務整備組組長梁清華提醒大家,善用淡江i生活App的「SOS緊急求救鈕」及校園內11處「緊急求救系統」,以便校安人員即時處理。

由於被偷拍對象多為女同學,校園安全中心教官胡菊芬提醒,除結伴同行避免落單外,應先判斷所處環境是否安全,並儘量避免夜晚外出或到人少的地方。如廁前應先環顧有無可疑物品如面紙盒加裝針孔;若為上下皆有隙縫時,則隨時觀察隔間是否有人做出疑似偷拍行為。

如果碰到該情況時如何應對,胡菊芬說明,首先保持冷靜,使用手機傳訊向他人求助、或撥打校安中心電話(26222173)通報,讓校安人員即時協助。若附近有人可幫忙時應大叫請求協助,若無人幫助千萬不要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下;追緝犯人時一定要記住特徵,可以用拍攝或錄影方式,以便調閱監視器時便於辨認。

梁清華補充,廁間中多於馬桶附近設置緊急求救鈕,遇到危急狀況時可多加利用,另淡江i生活的「SOS緊急求救鈕」因具有GPS定位功能,能立即提供位置並通報勤務中心人員前往,「重要的是,平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保持警覺心,提升個人安全意識,更以自保為先。」

關鍵字 #校園安全 #淡江i生活 #廁所 #緊急求救鈕 #緊急求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