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17

VR重現基淡雙古城 賽博感動巡禮

5月3日本校海事博物館齊聚百位對北臺灣歷史文化有興趣的師生,一同見證400年前,西班牙人、荷蘭人在北臺灣的基隆和淡水所創建的兩座古城堡歷史場景重現!

這是淡江數位人文研究團隊結合大學社會責任USR-Hub計畫,至6月30日止在海事博物館所舉辦《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

話說16世紀新航路發現後,西歐航海強權國家逐漸由海路到東方尋求貿易利益。當時,荷蘭與西班牙分別登陸臺灣,荷蘭人控制南部;而西班牙人則佔有北部。為鞏固統治權力,他們都選擇在港口要衝處,建造防衛性極高的要塞作為據點。

西班牙人於1626年在基隆和平島建立「聖薩爾瓦多城」(San Salvador),隨後也在淡水建立「聖多明哥城」(Santo Domingo)。自此400年來,基淡雙城經歷時代變遷與朝代更迭,城垣多次毀壞與重建。「聖薩爾瓦多城」早已於歲月軌跡中灰飛煙滅,「聖多明哥城」則是今日的紅毛城。

《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以3D建模重現兩座古城堡,結合虛擬實境VR展場,讓觀眾重回古城現場,歡迎點閱賽博頻道報導:https://youtu.be/mv3M6DXM7IQ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VR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7 | 點閱:5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