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9-26

淡江i生活APP校園生活好幫手

【本報訊】你今天「淡江i生活」了嗎?為了讓淡江師生在校園中生活更便利,資訊處網路管理組組長張維廷表示,因應疫情今年9月升級「體溫實名制」功能,凡進入學校各樓館時可用以掃描各樓館專屬「淡江實名制條碼產生器」(QR Code,淡江i Pass),系統將自動登錄個人校園足跡,歡迎師生們持續使用專屬於淡江人的APP。

由本校資訊處和資管、資工兩系學生團隊,共同研擬開發的「淡江i生活」APP,除了可連線淡江Wi-Fi、查看紅27與紅28公車動態、即時影像、實習室機位、圖書館借閱資料、《淡江時報》等校園即時資訊外,亦可查詢個人課表、考試小表、期中期末成績,而「校園資訊」功能中,更結合地圖推出導航功能,方便查詢校園建築物、校內美食及公車地圖。

「淡江i生活」APP自2012年上線至今,陸續推出新功能。今年2月新增的「SOS緊急求救按鈕」,只要本校教職員生在校園內遇到緊急狀況,按下求救鈕就能馬上通知勤務中心,更能透過GPS定位系統鎖定位置,即刻前往處理。

關鍵字 #淡江i生活 #校園地圖 #課表 #考試小表 #校園資訊 #緊急求救鈕 #體溫實名制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