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9-26

數學系舉辦組合數學新苗研討會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9月4至5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S104舉辦「第28屆組合數學新苗研討會」。由數學系副教授潘志實主持,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廖崇碩、中山大學教授林晉宏專題演講,以及線上下共約80位來自全國各大學及高中師生參加,包括臺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嘉義、臺灣師範大學、本校以及臺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等,共發表16場專業演講。

數學系主任余成義表示歡迎:「感謝各方的支援,以及大家遠道而來參與討論交流。」潘志實說:「希望透過研討會培養數學專業人才。」該活動為提供臺灣組合數學相關領域的應屆大學部、碩、博士畢業生發表研究論文成果,互相交流討論,並獲得相關建議或後續研究方向的機會。潘志實表示,這次研討會的舉辦嚴格遵從防疫規範,希望來賓開心,活動順利進行。

最終獲得「優良論文獎」的6位同學,分別為中興大學應數系王奕舜、張光輝、本校數學系陳麒文、臺灣師大數學系簡旭麟、游博鈞及陽明交通大學應數系戴嘉辰。來自中山大學應數系同學李庭瑩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可以和其他學校師生交流很開心。」

關鍵字 #數學系 #組合數學 #新苗研討會 #余成義 #潘志實 #廖崇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9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