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10-08

提供智慧平臺 培育人才 本校協助校友企業數位轉型

【記者姚順富臺北校園報導】資訊處與校友服務處於10月7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校園D206合辦「樸實剛毅啟動會議」。本校多位一、二級主管與同仁分別在現場及線上與會。葛煥昭校長表示,本校教學積極提升學生競爭力以適應未來社會需求,此項計畫將創造校友企業、學校與學生就業媒合的三贏局面。

葛校長首先表明,微軟是國際優質品牌,雙方合作是強強聯手。他說明,這幾年首要推動的是聯合國永續發展計畫(SDGs),第二項是推動校園數位轉型,其實各行各業都需要適應數位轉型,員工需要接受正確教育訓練,創新轉型,提升競爭力,這是政府、企業及學校正努力改革的方向。

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分享,淡江與微軟合作,首創全臺首座全雲端智慧校園,樸實剛毅方案分為四項,「樸」方案為數位轉型服務及MS 365導入應用;「實」方案再加入雲地合一,智慧未來及TKU CSA大使;「剛」方案加入產官合作、「毅」方案則依個案進行專案合作。「通過淡江數位力加上微軟雲端力,雙擎打造全雲端企業,本校非常樂意與校友企業合作推動數位轉型,冀提升生產力及強化競爭力。透過服務團隊及微軟工具,創造業界滿意的服務。」此外,資訊處同仁已取得27張微軟專業執照,希望在明年春之饗宴時,即有成果展現。

會中邀請了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致詞,他表明,「樸實剛毅‧享譽國際」主題凸顯了淡江懷抱遠大目標。今年正式成立的AI創智學院,開設200多門AI相關課程,更為師生的數位化學習邁進一大步。

會議中由葛校長頒贈淡江校友企業「樸實剛毅」獎座,分別由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董事長江誠榮及達多科技董事長張瑞峰獲獎。陳進財表示,微軟是世界知名企業,學校能夠與之合作,相信會有很大的進步。林健祥希望各地區校友能夠團結起來,互相合作發光發亮。江誠榮認為校友企業有微軟的支持,相信會得到很好的發展及成就。張瑞峰分享,淡江的學生是業界非常愛聘用的人力,鼓勵學生在學生時代,就可以參與校外實習,能成功與業界接軌。

接著,邀請人工智能董事長張榮貴校友以「企業數位轉型策略」為題分享,表示趨勢就是策略,企業數位化轉型,可以從協助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來切入。尤其文字訊息取代語音訊息、AI服務取代人力服務、人本導向取代事件導向,強調AI智慧在未來的重要性。

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以「AI的思維與創新」為題,說明分享人工智慧對於人類的影響,並表示現今的AI智慧比起過往更加先進,對將來社會影響極大,如人臉辨識、自動駕駛、自駕車載貨、智慧購物、點餐、無人機,均可以AI運用自如。

關鍵字 #資訊處 #智慧平臺 #校友服務處 #企業數位轉型 #郭經華 #校友企業數位 #轉型 #樸實剛毅 #提供智慧平 #本校協助校友企業數位 #校協助校友企業數位 #本校協助校友企業數位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1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