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10-05

本校與國合會簽訂MOU 共同推動學生國際服務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人道援助處處長王宏慈等一行三人,10月1日上午11時蒞校,進行「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海外服務工作團大專青年實習志工專案」合作意向書簽約,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及國際長陳小雀等人接待,並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簽約儀式,由葛校長與項秘書長代表雙方簽約。

葛校長首先感謝國合會能與淡江簽約,提供更多學生參加海外實習志工的機會,藉以提升國際移動力、增廣國際視野、涵養多元文化,培養成為一個世界公民,「本校滿符合此專案的需求,首先國際化是本校三化教育理念之一,自創校以來即十分重視;其次是本校近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為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的核心理念,自教學與課程、研究與產學、行政與服務,均全力推動每項工作都能與SDGs有所關聯;本校為綜合型大學,相信在國際服務上能提供多元協助。希望貴會能多多提供名額及機會,本校將全力配合支援及宣導相關事宜。」

項恬毅表示,該會自1996年成立以來,已派遣798名國際志工,包括43名淡江人,比例不低,顯示淡江的大三出國留學計畫,讓學生具備了國際化的意識;國合會近幾年推動的計畫,均強調與SDGs的結合,也與淡江的校務發展計畫不謀而合;「我們近幾年也很積極的讓大家了解,身為一個專責援外的機構,我們做了些什麼,而大學也是我們主要的結合對象之一,很高興與淡江簽訂合作意向書,相信以後會有相當多的合作機會。」綜合座談中,王高成、包正豪及陳小雀也各自提出對於服務對象、服務項目、與大學課程的結合、志工團的經驗分享、及服務方式等主題,與國合會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方式及機會,共同對國際服務做出更多的貢獻。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成立於1996年7月1日,係透過投資融資、技術合作、人道援助及國際教育訓練等方式,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經濟、社會、人力資源發展、增進與友好或開發中國家間經濟關係、提供遭受天然災害國家或國際難民人道協助之財團法人。更多資訊請至相關網頁查詢。(網址:https://www.icdf.org.tw/ )

關鍵字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 #海外服務工作團大專青年實習志工專案 #合作意向書 #項恬毅 #國合會 #海外實習 #與國合會簽訂MOU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1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