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11

180行政會議 葛校長揭示教學行政與革新研討會主題「AI+永續=∞:接軌國際˙智慧未來˙永續發展」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180次行政會議10月1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葛煥昭校長主持,四位副校長、一級主管、相關二級行政主管出席,台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採無紙化方式進行。

葛校長首先揭示,本校將於10月30日舉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主題為「AI+永續=∞:接軌國際˙智慧未來˙永續發展」,將邀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進行一場演講,分享數位轉型相關主題;其次強調,上課除了要依照相關規定實施,還要即時因應疫情變化進行調整,只要符合規範,仍以實體為主;最後則提醒所有主管,除非緊急狀況或重大事情,不得於非上班時間以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聯繫同仁交辦或討論公務,尤其是符合勞基法規定之約聘人員,以免觸法,所有業務儘量掌握在上班時間內完成。

專題報告首先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以「乘勢而為 轉型提升—淡江大學雙語化策略」為題,說明本校國際事務學院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BEST)」「重點培育學院」之五年補助,規劃透過「組織結構」、「教師培訓」、「學生學習」、「教學資源分享」、「教學品質確保」等策略的推動,達到「以雙語學習計畫精進國際事務學院之全英語教學,同時提升全校各學院之全英語教學,邁向雙語化大學」的目標。

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以「Ready to Tack迎風換舷的國際事務學院與三全學院」為題,說明國際事務學院如何「逐步邁向以英語教學為主的國際事務學院」、「配合QS世界排名要求,以制度導引教師重新投入研究」、以及「恢復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在區域研究領域的重鎮地位」,以因應組織調整及雙語化學習計畫;蘭陽校園各系自本學年度起整編至淡水校園相關學院,如何維持「全英語教學、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學院」的「三全」傳統,持續師生共同參與教育活動的精神,涵養全人教育的目標,則是籌備三全學院需要努力的方向。

會中通過7項提案,包括「淡江大學教師教學專業發展辧法」第六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排課辦法」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校約聘僱人員服務辦法」第二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職員輪調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申請校外各類補助款學校配合款處理要點」草案、「淡江大學雙語教學推動委員會」草案,以及「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置辦法」修正草案。其中「淡江大學職員輪調辦法」中對於各級主管申請所屬職員輪調之前提,由「成績考核未達甲等」修正為「乙等以下」,且申請時應檢附「職員面談紀錄表」及「職員工作輔導成效評估表。」

會前進行頒獎,軍訓室教官吳杰雄及體育處副教授黃貴樹,擔任本校108學年度個人資料管理稽核小組稽核員,獻替良多;體育處副教授黃貴樹及助理教授趙曉雯,擔任本校第47屆員工福利委員會義務幹部,匡助良多,特頒發獎牌乙面以資鼓勵。

關鍵字 #行政會議 #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重點培育學院 #三全學院 #AI #永續發展 #行政會議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