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24

本校推動全英語教學 培養優質教學助理

【本報訊】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籌備處10月17日舉辦「全英語教學助理研習營」,全程透過MS Teams以英語進行,共20位教學助理參與。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致詞時說明,本校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補助,為使全英語教學(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EMI)課程能發揮教學效益,特別補助授課教師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TA)期望這些由國際事務學院EMI授課教師舉薦的助理們能認真研習及協助教學。

活動籌辦人英文系副教授林銘輝說明,為使EMI課程順利推動,TA的養成相當重要,該研習營目的在於專注培養其心態、知能、英語溝通力,以從旁協助EMI課程教學之展開,他也鼓勵EMI TA未來多參與中心舉辦的研習及社群活動,以精進學科專業及英語力。

研習營由EMI專業講師張育聖擔綱主講,從人格特質、學習風格、及真實案例切入,並藉由活動帶出EMI TA之責任與角色,及如何協助EMI課程之教學互動與科技教育應用。參與的教學助理們大多肯定活動的內容,感謝主辦單位的安排及講師的分享,讓他們能夠學到更多協助教學方法及工具的應用,也更清楚在課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將會好好的將其運用在課堂上,協助教師們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成效。

關鍵字 #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籌備處 #EMI #TA #國際事務學院 #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B | 更新時間:2021-10-24 | 點閱:7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