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8

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 本校獲頒社會共融領袖等4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由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的2021第14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11月13日揭曉大學獲獎名單,本校首次參加即與清華大學及東海大學獲「永續單項績效-社會共融領袖獎」,為全國唯三獲得該殊榮之大學;另獲「永續報告書銅獎」,也是本校今年首度出版永續報告書後所得到的肯定。校長葛煥昭偕同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出席11月17日下午1時於圓山大飯店舉行之頒獎典禮,並由葛校長親自接受考試院院長黃榮村頒獎。

本屆計有38所大學參賽,較去年成長3成,顯示目前大學經營模式除專注學術研究外,更發揮自我核心能力,透過教學、研究及學術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社會發展良好互動,為臺灣及全球永續發展做出更積極的貢獻。「社會共融領袖獎」係指大學建立宏觀的社會共融願景與目標,一起為大學與社會需求互蒙利益而努力,主要以「共享價值之創造」為大學核心目標與願景,並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永續報告書」則是依據報告書內容揭露大學資訊之情形,是否詳實、透明、具實質性、溝通之功能,以及報告書在多元媒體應用及內容品質進行評選。

本次參賽事宜由品質保證稽核處負責,稽核長張德文說明,本校在連結地方與永續方面著力甚久,尤其近年推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更是不遺餘力,此次參賽是希望能夠透過第三方檢視,盤點並發現本校在執行面值得鼓勵與不足之處,同時也能了解其他學校的推動狀況,做為日後加強或改善的參考。「目前校內師生已逐漸了解USR及SDGs的重要性,也有意願參與並投入實踐的行列。今年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成立後,將更有系統的推動相關計畫,除了配合通核中心設計相關課程,協助規劃素養導向教學創新計畫,更與新北市政府等單位合作,希望能在社會創新及地方創生能有更多收穫。」

本校除獲上述獎項,加上日前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及教設系副教授黃瑞茂、張月霞、教科系副教授賴婷鈴的USR計畫所獲得的2項銅獎,在本屆共斬獲4獎項。葛校長除了肯定全校師生過去的努力,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難得,也期許大家持續精進,以「永續」為核心理念,透過在地、國際、智慧、未來等要素的整合,運用「AI技術與雲端服務」的創新策略工具,達成「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的願景。相關獲獎新聞請詳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3932

關鍵字 #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 #社會共融領袖獎 #USR #AI #共創大淡水 #智慧大未來 #社會共融 #黃瑞茂 #永續 #永續報告 #永續報告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6 | 點閱:28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