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1

胡美貞分享中鼎實踐永續發展歷程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通識核心課程中心11月12日下午13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舉辦通識永續發展講座,以「台灣第一暨全球百大中鼎集團永續之路」為題,邀請中鼎集團永續暨品牌部經理胡美貞到場演講,分享中鼎集團全球永續目標與企業實踐,約60位同學到場聆聽。

胡美貞以集團現況、創新成長與永續發展三個主軸來說明。中鼎集團成立迄今42年,是臺灣第一、全球百大的國際統包工程集團,連續多年入選國際道瓊永續指數(DJSI)及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十大永續典範企業。主要提供煉油、石化、電力、環境、交通、高科技等領域之EPC(Engineering設計、Procurement採購、Construction建造)統包工程服務,以及後續的開發、操作與營運。

中鼎集團前身是財團法人中技社,為擴大發展、走向國際,1979年成立中鼎公司,除持續開拓原有的「工程事業」,更多角化經營「智能」及「資源循環」事業。目前在10多個國家設有約40個據點,工程實績遍布海內外,包含煉油及石化廠、電廠、捷運、高科技建廠、廢棄物處理、水資源再生、離岸風電等領域。近年因應能源轉型,更積極投入低碳、環保的綠色工程,友善地球,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胡美貞接著分享發展品牌的重要性及成功關鍵,中鼎集團旗下有兩大品牌「CTCI」和「ECOVE」。對外確保品牌識別及溝通訊息的一致性,並利用媒體、文宣、口碑和聲望行銷等管道,展現「Most Reliable 最值得信賴」的品牌形象,使集團更自信、強大和國際化;對內則進行品牌內化,讓集團全員從認知到認同,買單「I am CTCI, I am reliable」的信念,進而同心協力擦亮品牌。

在永續發展上,中鼎集團推動全員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實踐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參與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並期將CSR轉化成企業核心競爭力及DNA。環境保護方面,中鼎倡議淨零排放,承諾領航淨零EPC之路,攜手全球供應鏈邁向永續。在社會參與方面,創辦中鼎大學,使全球7000位員工都能無國界零時差的學習,並結合個人發展計畫和績效考評,促使全員精進提升整體競爭力;更推動永續共讀,除出版永續專書,並建置「鼎學網」,開放中鼎大學逾百堂線上課程分享各界同好,促進社會共榮、共好。在公司治理方面,則於董事會下設立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並成立永續推行小組,由總經理擔任總督導、各部門主管為小組當然成員,充分展現對永續推動的重視與決心。此外,建置永續補給網站,強化全員永續認知,致力打造「永續中鼎」,使其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

中文二江郁宣分享「我本來沒聽過中鼎集團這個企業,聽完之後發現原來臺灣也有這麼重視永續發展的公司,我覺得很特別,而且他們是真的把永續這件事情實踐,不是只是喊喊而已。」

關鍵字 #中鼎集團 #胡美貞 #通核中心 #通識永續發展講座 #中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51:30
  • 線上人數: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