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1

蘇金鳯說明永續目標 鼓勵共同實踐

【記者陳昀淡水校園報導】通核中心11月16日舉辦通識永續發展講座,邀請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蘇金鳳,說明聯合國永續目標與實踐的重要性,同時與現場同學就各項目標進行意見交流,近80名同學參與。

蘇金鳳逐項說明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第五項「性別平等」,強調女性在現代社會中的權利同樣重要,企業應廣設育嬰假等女性權利;第七項「可負擔能源」,則提到政府承諾,2025年的再生能源比例將從3%提升到20%,並降低煤炭和石化燃料的使用,同時點出發展替代能源科技的重要性;第八項「就業與經濟成長」部分,她希望同學們都能夠選擇安全、公平薪資、受保障、做起來也開心的工作。

提到第九項的「工業、創新基礎設施」時,蘇金鳳除了稱讚近十年來淡水河的污水處理,也談到將擴展、改善基礎設施以協助產業永續化,更重要的是增加數位建設拉近城鄉差距;第十項的「減少不平等」,她提醒同學移民和弱勢族群也需要受到保護,並同樣享有政治、經濟、社會上的包容性;第十一項的「永續城市」,蘇金鳳鼓勵本校學生投入市鎮計畫的改善、欣賞和保護環境與文化等等,下載環保署APP「環境即時通」,可以馬上掌握空氣品質,並隨時回報。第十四項「海洋生態」部分,蘇金鳳鼓勵學生不要使用吸管、柔珠產品,並協助相關組織發展永續捕撈。

航太一翁誌謙分享,「藉由演講可以知道更多關於SDGs的概念,在互相討論的過程中,也可以理解大家對於環境議題看法。」

關鍵字 #蘇金鳳 #通核中心 #通識永續發展講座 #聯合國永續目標 #性別平等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2消除飢餓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3氣候行動 #SDG14水下生命 #SDG15陸域生命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12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