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1

勇敢跳脫舒適圈 曾怡霏中年就退休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11月11日16時邀請東莞市承添實業有限公司、上海凱薇詩實業有限公司、青島凱韋斯家居禮品有限公司前董事長曾怡霏,來校分享「勇敢跳脫舒適圈-讓我中年就退休」,超過60位師生到場聆聽。

畢業於輔仁大學德文系的曾怡霏,畢業後運用語言專長,前往香港、中國大陸等海外工作,並在海外創辦家居禮品貿易公司,也將旗下香氛蠟燭產品送至法蘭克福參展,而受到各界矚目,因健康因素決定從貿易公司中退出,目前定居臺灣。曾怡霏娓娓說明自身的求學歷程、遠赴異地工作的心理建設等,她表示,畢業後也對所學德文感到迷惘,但仍應用英語專長在專利商標事務公司、五金百貨等單位工作並於2005年自行創業。曾怡霏以「真心」和「勇氣」鼓勵在場學生,她認為,唯有「真心」協助他人解決問題才有機會贏得他人真正的好感,遇到困難時才能獲得幫助;而「勇氣」則是自身價值的呈現,當這兩者相互結合時,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她以自身創業經驗分享,有機會一定要到國外見識,視野絕對會很開闊,培養獨立性格和接觸多元文化。

關鍵字 #海外創業 #國際視野 #真心 #勇氣 #林雨靜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8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