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05

馬偕醫師翁嘉穗教你拿取大學戀愛避修學分

【記者汪姵萱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教導學生們正確的兩性觀念,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與婦產科醫學會合作,11月29日邀請馬偕紀念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翁嘉穗主講「大學戀愛避修學分」,逾90人參與。

「我在安全期進行性行為,為什麼會意外懷孕?」翁嘉穗指出,許多年輕男女都以體外射精、計算安全期等不保險的避孕方式,她一一改正大家的錯誤觀念,例如現代女性的經期較不穩定,因此計算安全期並不全然準確,唯有口服避孕藥與保險套的「雙重防護」才能夠達到99%的避孕效果。保險套還可預防性病,口服避孕藥不會造成肥胖及水腫,第四代避孕藥更不會增加罹癌風險與導致不孕。

整場演講以輕鬆自在的方式進行,搭配播放有趣的教育影片,以及有獎徵答,翁嘉穗還仔細的講解口服避孕藥服用時間的計算方式、事前及事後口服避孕藥、保險套等,讓學生完整的學習到正確的性知識,希望能提高女性避孕的意識,降低意外懷孕的機會,同時提醒男生切勿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而讓女方懷孕。

國企一羅巧絜分享,網路論壇很常討論避孕的相關話題,但有些錯誤資訊容易誤導他人,經過翁醫師的說明後,大家的觀念較為清楚且正確。國企一艾廷蓁也說:「這場演講的資訊非常實用,聽完才得知避孕方式有很多種,正確的資訊不只可以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

關鍵字 #衛保組 #婦產科醫學會 #馬偕醫院 #翁嘉穗 #避孕 #汪姵萱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10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