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經濟倫理論壇聚焦智慧未來 永續發展

【記者羅婉瑄臺北校園報導】國企系「2021經濟倫理論壇」於12月5日上午9時至12時在臺北校園D207舉行,由國企系系主任孫嘉祈擔任主持人,由台灣永光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贊助,論壇以「AI+SDGs=∞」為題,利用AI來解決網絡安全問題將成為未來趨勢。並解析科技發展趨势,聚焦於接軌國際、智慧未來與永續發展三大應用領域。

論壇也邀請了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EMBA執行長蔡政言等與國企系師生一同參與。

孫嘉祈表示:論壇重點著重於永續發展,AI 整合永續發展一直是本校重點發展方向,為了追求積極邁向永續發展,本年度經濟倫理論壇回應全球永續發展行動與國際接軌。論壇邀請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教授以「從營建成本對台灣房價泡沫之再量測」為題,他從營建成本去探討房子是否有泡沫化之情形。也邀請本校經濟系教授陳智華以「消費習慣、環境汙染與經濟成長」為題 ,探討消費習慣養成與環境政策對於經濟成長表現可能產生的影響。

李述忠聽完精彩的2場專業演講後,感受到母校不只是學術再提升,選擇的議題非常關心社會現況,他表示:「以往演講提出生產行為對國家帶來的影響,今天第一次聽到陳智華以消費者角度,剖析對社會和收入的影響。」國企二楊晴宇說:「今天主題很實用,可能未來就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

關鍵字 #經濟倫理 #論壇 #聚焦 #智慧未來 #永續發展 #陳定川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8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