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2

陳凌霄談愛情 先學會愛自己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本學期舉辦「與自己喝杯咖啡—探討哲學與品德」系列活動,12月8日晚上7時由新生代基金會講師陳凌霄帶領同學探討「愛情」這項德目。

首先,陳凌霄請同學們討論心目中嚮往的愛情模樣,並探討愛情與自我價值,「在親密關係裡的期待,可能會反映出那些你所缺乏和真正渴望的價值觀。」接著,與參與者繼續探尋愛情與品德的關聯,並得出一個結論,「愛上一個人可能與品德無關,但是親密關係的維持卻必須建立在品德之上」。

過程中,播放臺灣戲劇節目《想見你》的片段,陳凌霄帶領同學們一同思考愛情與自我價值,是否願意變成對方所喜歡的樣子?大家的回答不盡相同,陳凌霄最後總結出一個理念,「我們通常會期待自己被對方所承認,但是沒有人愛你,不代表你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期許大家都要好好的愛自己,因為一定會有人愛你。

教科二張平易認為,這活動激發我們去思考愛情裡面的要素,付出的多寡是愛情中的成本,但不應該成為兩人談判的籌碼,一切都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面對兩人的問題時,該如何取捨、如何溝通,都是一門很重要,而且值得關注的議題。

關鍵字 #課外組 #哲學 #品德 #愛情 #德目 #陳凌霄 #新生代基金會 #想見你 #葉語禾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