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19

張榮貴主講「AI思維與產業變革」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工系校友、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應資工系教授王英宏之邀,於12月10日上午9時以「AI思維與產業變革」為題,與近百位學生分享AI趨勢和產業變革與因應之道。

張榮貴除了介紹人工智慧新趨勢外,說明人工智慧世代所面臨的數位轉型,他分享,人工智慧技術最常被應用的領域於詐欺防偽偵測、流程最佳化、服務機器人、市場區隔、客服中心應用、電腦輔助診斷,以及情緒分析,從2018年的AI智慧應用、2019年的產業AI化、2020年的AI產業化的進程中,可看到未來科技應用是以人為中心的思考模式,AI技術將成為各產業發展關鍵技術和競爭力來源。

他以程曦資訊集團的轉型、百貨公司櫃姐客服、租借平臺等案例作為創新說明。面對AI思維,他以數據思維、學習思維、技術思維進行說明外,並整理AI技術思維幫助學弟妹了解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數據分析等相關技術應用。張榮貴認為,現在任何人已經和AI息息相關,任何人都可以與AI連結,而提升客戶體驗、提升作業效率、創造新收入則是AI技術運用點,也是數位轉型驅動力,提供客戶自主滿足服務將是趨勢,鼓勵學弟妹掌握自身的優勢和關鍵並順應趨勢,即能在AI的發展道路上發光發熱。

演講後提問踴躍,如「如何發想AI創意服務?」、「如何使用資訊科技解決客戶問題?」等問題,張榮貴一一答覆並指出,資訊與技術本身僅為工具,將其應用在解決產業問題才是重點。他鼓勵學弟妹應培養第二專長,畢業進入相關產業後,應好好學習該行業的產業知識並結合自身專業能力,才能發揮所學。

關鍵字 #AI # AI思維 # 資工系 #提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19 | 點閱:6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