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26

洪秉綺分享雲端藝術駐村的未來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於12月20日下午1時在I201舉辦「明日世界前瞻論壇:城市未來系列」,由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iwan Art Space Alliance,簡稱TASA)協會理事長洪秉綺主講「雲端藝術駐村的未來」,目前人在法國的洪秉綺以遠端視訊連線方式,分享疫情下雲端藝術駐村的發展。

台灣藝文空間連線於2015年由國內數個藝術進駐單位與藝文空間負責人等共同成立,希望在國內藝文空間推動橫向聯繫整合,以藝術人才培育、空間營運管理等作為推展目標,洪秉綺指出,TASA透過年會暨工作坊的推動與各界進行交流,藝術進駐受到疫情影響、國際間各國國境開放不一的各種因素,需要考量虛擬空間方式,因此TASA啟動虛擬駐村研究因應。洪秉綺表示,目前已舉辦過一次線上展覽,明年也將迎來第二場展覽,在這樣的經驗下,發現藉由線上虛擬空間進行展覽,傳播主題不限於特定族群,有機會面對到各層面的觀眾,雖然無法實際進入社區與民眾進行面對面交流,但能擴大與民眾對話的機會,也是難得的收穫。

關鍵字 #明日世界 #城市未來 #雲端藝術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