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26

宿治會松湯圓 濤濤暖意度佳節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冬至添歲慶團圓,讓我們一起吃碗熱呼呼的湯圓吧!松濤館宿舍自治會12月21日晚上7時30分在美食廣場舉辦「松你湯圓慶團圓 濤濤暖意度佳節」活動,共準備2,082份湯圓,有花生、紅豆、鹹湯圓等不同口味,共計10大桶,希望住宿生們在寒冷的冬天,與室友們一起分享吃湯圓的傳統和喜悅。

生活組副組長、中文二許惠雯表示,這次活動因疫情和衛生安全的考量,一度打算取消,慶幸能順利舉行,美中不足的是配合防疫政策,未能開放松濤二館大廳連接全家便利商店的入口,因此住宿生必須繞路,在雨中撐傘排隊,降低了領取湯圓的興致。她接著分享搬運湯圓的暖心故事,宿治會成員在搬運熱騰騰的湯圓至美食廣場時,由於桶裝湯圓又重又燙,在辛苦的運送過程中,還有人因此燙傷,後來有許多熱心的住宿生一起幫忙搬運,讓她心中湧起一股暖意。

生活組組長、教科三張天愛則說,活動當日正值冬至,對喜歡過節的人來說非常應景,希望離鄉背井讀書的住宿生們,即便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也能在異鄉吃上一份暖心又暖胃的湯圓。住宿生、公行二楊媛伃說,很高興能在冷颼颼的下雨天,吃到熱呼呼的免費湯圓,非常開心,謝謝宿治會的用心。

關鍵字 #社團 #松濤宿治會 #湯圓 #冬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9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