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26

眾社團期末成發 各展技能秀才華

鋼琴社12月2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8屆期末音樂會「弦琴逸致」,邀請弦樂社一同合奏,整場活動以薑餅人、聖誕節等元素構成,現場發放限量版紀念杯墊,吸引近140名觀眾前來聆聽。

本次音樂會計有18首表演曲目,涵蓋11首古典曲、7首流行曲,由作曲家莫札特、德布西、柴可夫斯基、皮亞佐拉、舒伯特等人的知名作品所組成,並且加入《進擊的巨人》之〈籠中鳥〉、《鬼滅之刃》的〈紅蓮華〉、《送行者》的〈Memory〉、《大娛樂家》的〈Rewrite the Stars〉等動漫及電影配樂做為點綴,讓柔情的音樂盛會添加了活潑的氣息。

演出者除了本校鋼琴社成員外,更有文化國小壽天愛同學演奏莫札特〈第五號鋼琴奏鳴曲〉、以及化材系校友詹詠文演奏胡桃鉗組曲中的〈糖梅仙子之舞〉;其中也穿插多首與弦樂社合作演出的古典組曲,包括〈Summer〉、〈Vocalise練聲曲〉、〈Czardas〉、〈女人香〉、〈Estrellita〉等,以輕快悅耳的探戈及溫婉迷人的聖誕組曲譜出一個美好的夜晚。

活動總召、化學二鄭心媛分享,這次音樂會的籌備時間很短,曲目單是大家熬夜趕出來的,還好活動能順利完成,下次會做好時間安排,讓大家可以從容應對。(文/林雨靜)

美術社12月20至2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以「綻放」為主題,舉辦第26屆成果展,20日中午舉行開幕式,邀請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學務長武士戎、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課外組組長兼指導老師陳瑞娥等學校主管出席。

莊希豐致詞表示:「美術社成果展的作品很令人驚艷!本校雖然沒有美術系,但學校八大素養中就有美學涵養,很高興有美術社這個社團。」她提到自己也喜歡畫畫,並且認為作畫時,心情會很平靜和美好,相信同學們在社團中都是開心地作畫,祝福大家都能開心學習、美麗生活、以及身心健康。

走進展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幅以「綻放」為題的畫作,伴隨著輕音樂的步調,可以看到油畫、壓克力、水墨畫、水彩、素描等各式作品,展場的擺設區域以色調作分類,色彩相近的作品放在同一區。另一展區則以互動性及大型靜態的作品為主,有自由作畫區、花牆搭配氛圍燈及花語說明、自己動手黏乾燥花等,每個作品背後都有不同的意義和故事。

社長、產經二廖庭妤表示,「綻放」不一定是指花朵或光芒,可以是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也可以是咖啡噴灑出來的綻放,最困難的是主視覺的構想,但我們都很滿意最後呈現的效果。認證長、教科二黃佩婕分享,「我們想用藝術的方式,展示人生中這些精彩時刻及美好的光景,期望這次展覽能帶給觀賞者正能量與向上的感覺,期許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獨一無二的綻放。」(文/林靖諺)

舞蹈研究社12月22日晚上7時在體育館1樓社辦廣場舉辦第51屆小家成發「舞逆」,邀請極限舞蹈社成員熱情開場,接續著7組表演,最後以本屆幹部們的演出做為活動壓軸。

各組的表演分別呈現不同的主題與舞風,極舞社的演出者穿著紅色或黑色的衣服,搭配充滿力量感的舞蹈,Jazz 2這組是以魅惑感、煽動人心的舞蹈作為開頭,中間遽轉為激昂的音樂,Dancehall 1這組則以輕快俏皮的舞風來呈現流行感與韻律感。活動中場,穿插了三個抽獎活動,獎品分別為「嗜甜」的糕點兌換劵、「沐光」的shot盤兌換券、以及「樹下」的調酒兌換券。

社員、風保二謝馨萱認為,大家平時都有各自的行程,因此安排練舞時間是這次活動最困難的事。嘻哈教學幹部、資管二賴妍希表示,這次活動取名為「舞逆」是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是什麼都不管,只想要跳舞、叛逆的一群人,期許學弟妹們「不要覺得大學生只有玩,或是只有讀書,其實你可以會讀書又會玩。」(文/朱映嫻)

韓國文化研究社12月21日在E413舉辦交換禮物暨期末小成發,共60人參與。此次活動自10月底開始籌備,期末成發以「家的大對抗」為主題,將社員分為四家進行舞蹈對抗,並由各家的家爸家媽評分,選出獲勝的一家,活動中亦進行禮物交換的環節。

活動總召、大傳二談正心表示,「身為公關幹部,在經歷這次活動的辦理流程後,對於學校的社團系統運作更為了解,也學習到如何處理活動認證等相關事宜。」原本很擔心社員們對於參與表演的意願不高,所幸活動很順利,社員們也玩得很盡興。(文/謝采宜)

關鍵字 #社團 #鋼琴社 #音樂會 #弦琴逸致 #弦樂社 #美術社 #成果展 #綻放 #舞蹈研習社 #成發 #舞逆 #韓國文化社 #聖誕 #交換禮物 #林雨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