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2

師學愛閱新書介紹 從淡江女力看世界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採編組3月7至25日舉辦「從淡江女力看世界璀璨-我就是咖意你,慢讀談心啡你莫屬」活動,本次活動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提供300本相關主題新書,邀請師生一同閱選,探索各個領域女性的重要貢獻,分享女力精神,並將其展示於一樓的「師學櫥窗」。目前3月14日至18日和3月21日至25日兩階段仍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向全校推薦好書。

承辦人採編組組員許家卉說明,本次活動為緬懷本校化學系榮譽教授吳嘉麗對於女權及性平運動的貢獻,她長期倡議婦女權益、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發起性別平權的先驅,希望藉由各領域女性的經驗,豐富女孩們的多元選擇,進而提升臺灣女性的國內外能見度與影響力,「期待大家能延續她的精神,在這條路上一起努力。」

參與活動的企管系教授汪美伶十分推薦「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這本書,曾看過日劇改編的版本,探討中年人二度就業的議題,面臨退休的年紀,如何規劃接下來的人生是我們值得討論的面向,她表示同時符合自身的專業,透過這本書能夠與同學們教學相長,面對中年危機可以勇於改變,戰勝種種困難。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採編組 #師學愛閱 #淡江女力 #圖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2 | 點閱:6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