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22-03-19

【校園話題人物】公行四歐陽妤婷 優秀青年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奪特優

【記者張容慈專訪】「當我想嘗試一件事情時,我就會立即去執行,不會有過多的猶豫和考量,因為我相信我可以。」身為110學年度優秀青年、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副會長、國際大使的公行四歐陽妤婷,臉上掛著甜美笑容,談吐恭謙有禮,骨子裡有一股衝勁,讓她自成為淡江新鮮人起,即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跨領域實習累積實力,不為自己設限,即使遇到瓶頸,也從不輕言放棄。

2020年,歐陽妤婷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全球趨勢論壇中擔任臺灣代表,與其他四所大學的學生組隊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榮獲特優成績及赴瑞典/挪威交流資格,她分享:「當時我們以性別平等為主題,耗費一年的時間做準備,採訪荷蘭等國外組織,舉辦工作坊讓小朋友免費入場,運用參與式話劇的方式,於活動中邀請小朋友上臺並接續表演後面的劇情,希望讓小朋友們能提早接觸性平教育。」

歐陽妤婷一直以甘地的名言「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來激勵自己,不要在最能努力的階段選擇安逸,盡可能精進自己的能力,積極面對每一個挑戰。因此在必修與實習課程排滿課表的大一生活裡,她仍加入勇於挑戰的創新教育團隊「城市浪人」,一肩扛起挑戰賽總召的重任,帶領兩百多位大學生在城市中翻轉教育,探索與追尋自我,同時也加入舞蹈研習社及學生會,並在媒體機構實習。

忙碌且充實的日常並沒有因此讓歐陽妤婷退卻,而是把握任何瑣碎時間來完成手邊的任務,利用日計畫、週計畫,以及月計畫的排程方式,完善的做好時間管理,為了利用所有零碎時間,甚至會在捷運上打開筆電做報告。除此之外,她還有個習慣,「每日睡前,我都會省思今日的所做所為有什麼不足之處,思考該如何做得更好,並且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

除了在校內擔任多項要職,歐陽妤婷亦擔任桃園市模擬聯合國活動長,籌備並參與各項國際與全球化活動,在外交部禮賓處典禮科實習時,負責接待外賓的要務,她表示「在外交部實習讓我大開眼界,以往只能在電視機前看見的邦交國外賓,沒想到我竟然能親自與他們接洽!」

在淡江求學期間,歐陽妤婷燃燒每一份精力,把握每一份資源來充實自我,勇往直前不遺餘力,盡力提升更好的自我。畢業前夕,回首大學時光,她感謝系上師長時常給予開導及協助,未來,她期望將自己持續累積的能力及優勢妥善運用於創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關鍵字 #優秀青年 #歐陽妤婷 #公行系 #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 #校園話題人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28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