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17

藝術 紀實 創作 顯影季邀校友同學多元呈現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影像藝術工坊一年一度舉辦攝影成果展「顯影季」,於4月12日至16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本次參展作品多元,包括告別疫常生活、最後的黃埔軍、Beauty Sick、思想.再教育、等不到謝幕的劇場、影子的各種顏色、深淵的容器、珠玉8項專題攝影,包括邀請到大傳系校友趙世勳、《釀電影》編輯蔡家嫻一同展出。

現場設置留言筆記本,讓參展者能與創作者互動,也設置現場打卡和線上抽獎的活動,有機會獲得黑白底片、顯影季明信片、暗房專業形象照體驗、音箱等精美獎品。顯影季活動總召、中文四顏良宇說明:「顯影季是由8名同學,以各自不同專題結合一起展覽,每個專題有自己的故事,觀者也能有自己的想法。」他展出「最後的黃埔軍」老兵群像。

展場內有許多撼動人心的作品,能令觀展者駐足思考,其中大傳三傅冠澤所展出的專題作品「思想.再教育」,以在香港生活作為養分,運用了他多年來所接觸的文化符號和事件組成,呈現對中國政府的認識。大傳四黃馨誼的作品取名「Beauty Sick」,表達了在社群軟體蓬勃發展的時代下,女性所產生的容貌焦慮,在Beauty Sick的留言筆記本中,有觀者留言「美不該由他人來定義,身上的一切都是上天的禮物。」教科四劉得聖的作品幾乎是黑白,侯凱鈞則以各式街拍呈現,蔡家嫻還原摩登女子映像。

顏良宇表示:「暗房的老師讓同學自由發展,展覽中呈現藝術、紀實、創作各個面向,並不會侷限,鼓勵自由創作,用各種形式完成自己的專題。」參觀的資傳二陳宜攸分享:「顯影季的作品很特別,我的朋友們參與其中,他們花費了很多心思,內心除了佩服外,更多的是感動,成果超棒的!」

關鍵字 #大傳系 #淡江影像藝工坊 #顯影季 #顏良宇 #傅冠澤 #治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A | 更新時間:2022-04-17 | 點閱: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