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17

戰略所邀斯洛伐克駐臺代表博塔文談「臺斯夥伴關係」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4月12日上午9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本校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舉辦外交與國家安全職涯高階講座之外交名人堂系列活動,邀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主講「Slovakia and Taiwan-Partners and Friends」及「War in Ukraine and its consequences to all the world」,吸引逾40位師生到場聆聽。

博塔文說明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臺的主要業務、兩國的互助事項,他提及,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臺灣於2020年捐助70萬個口罩予斯洛伐克,為感謝臺灣於2021年回贈16萬劑的疫苗,也於今年(2022年)與臺灣一起幫助烏克蘭。他認為,臺灣雖然距離歐洲遙遠,但仍可透過童書外交、合唱團等文化交流促進許多互動,他表示,自身也會表演新樂器,向大家展現斯洛伐克文化,也有越來越多人學習斯洛伐克語。他向大家介紹斯洛伐克的歷史、文化、地理城市、天然資源、人口數、經濟狀況、當地美食、街景市容等,博塔文藉由與臺灣援助烏克蘭的事項來解析俄烏目前情勢、發生戰爭原因,以及俄羅斯普丁在發動戰爭前是如何看待烏克蘭等觀點,「若要知道發展趨勢,就需先了解烏克蘭與俄羅斯間複雜且難以理清的歷史。」博塔文認為,兩者間的戰爭,已經影響了全世界,所以幫助烏克蘭是非常重要的事。

運管三陳炫云分享,這次講者是全英語演講,因為口音關係聽得有些辛苦,但他所介紹斯洛伐克的文化活動很有意義,如出版對方國家書籍等,他還笑著說:「他們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

關鍵字 #斯洛伐克 #博塔文 #外交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A | 更新時間:2022-04-17 | 點閱:6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