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01

精進研究力 高效論文攻略坊 圖書館教你產出好論文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為提供師生高效率的蒐集與掌握資源的能力,產出一篇好論文並順利發表,覺生紀念圖書館參考服務組將於5月開設「精進研究力」系列課程,歡迎師生踴躍參加,即日起至活動當日皆可報名,若報名額滿時,也可同步參與MS Teams線上課程。

5月4日上午10時「論文撰寫眉角」,將教你論文準備、架構與引文格式、論文原創性系統等,教你如何撰寫出一篇可讀性較高的論文;5月10日下午2時「如何選擇期刊投稿工具」介紹期刊評選工具;5月17日下午12時30分「如何善用資源提升您的學術影響力」,整合網路相關資源以及透過Elsevier旗下資料庫ScienceDirect、Scopus等資訊的分享,從期刊社群媒體等面向,協助提升研究者的學術影響力;5月26日下午12時30分「機智的投稿生活」,則從選擇合適期刊、避開掠奪性出版陷阱、以及學術寫作注意事項等三大方向,分享投稿經驗及適用工具與技巧。

另外圖書館也將於5月及6月推出「高效論文攻略坊」,分別於5月23與24日和6月1日開設「EndNote 書目管理軟體」基礎班與進階班,在撰寫文章時,可以方便地插入所引用文獻並按照格式進行編排;6月9日與14日「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課程,則是分享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可幫助教學人員評估學生作業及論文的原創性。歡迎有興趣者於5月16日起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關鍵字 #精進研究力 #高效論文攻略 #論文撰寫 #期刊投稿 #覺生紀念圖書館 #參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2 A | 更新時間:2022-05-01 | 點閱:7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