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8

國企系辦國際商務研討會暨產學研發成果發表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企業學系於5月2日上午9時30分起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2國際商務研討暨產學研發成果發表會」,由國企系主任孫嘉祈主持,邀請經濟系助理教授許舒涵進行主題演講「Can cryptocurrencies be safe-haven assets for currencies during market crises?」,該研討會與研發處合辦,葛煥昭校長親臨主持聯合開幕式,稱讚研討會將學術研究與產學研發密切鏈結,為淡江與業界共創雙贏。

孫嘉祈表示,本次與研發處合辦主要用意,其一為提升國際企業學系學術能見度:國企系主辦國際商務研討會,透過與研發處合辦,將研討會拓展連結至全國高科技產業,增加國企系能見度,研討會更廣為人知。其二強化學術論文產業應用性:本次研討會為學術研究性質,國企系也希望透過與研發處合辦,將研討會發表成果能推廣至產業實務界,讓其價值更為提升。

本次研討會邀請國立中興大學、雲林科大、東海、實踐、嶺東科大、致理科大、聖約翰科大等與本校師生及企業界人士。共發表18篇論文,主題分別為全球永續發展、國際企業政策、國際行銷、國際金融與國際經營實務等相關議題,包括與東南亞國際跨境金融科技合作、臺灣發展電動車、5G通訊及物聯網等科技創新議題,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國企碩一張開聞表示,虛擬貨幣講座令他印象深刻,這幾年興起的虛擬貨幣交易量非常的高,也衍生了市場的討論熱度,研究結果顯示了虛擬貨幣可當做產品來交易,但不能取代原有的法定貨幣。

關鍵字 #國企系 #國際商務 #研討會 #產學研發 #孫嘉祈 #許舒涵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9 | 點閱: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