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如何應用NFT? 謝昀澤說明虛擬資產未來密碼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主任林彥伶5月13日上午11時邀請安侯企管公司數位安全顧問服務部營運長謝昀澤,主講「元宇宙之下虛擬資產的未來密碼」,介紹加密資產的類型和市場性、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 NFT)造成的影響和應用案例,共逾60人於MS Teams一同參與。

謝昀澤首先說明加密資產之定義,依據不同有價資產而發產出不同之權利樣態,包含支付型代幣、功能型代幣、證券行代幣,透過密碼學、區塊鏈與分帳式帳本等技術,建構出有別於傳統的虛擬商品型態。對於投資者而言,加密資產具備投資門檻低、多樣性、可攜性等特性,並達到資產或貨幣的防偽、防弊與安全交易,維持交易功能。

針對NFT所帶來的商業效益,他指出,商品NFT化後可以增加價值儲存、傳遞,提升投資意涵,如藝術創作、遊戲、認證需求等相關產業,相當適合應用NFT,然而比特幣、NFT這樣的「另類資產」,缺乏對價值的信任和行業規模化,在傳統資本市場裡無法當作交易媒介,更不能視為一種可儲存價值的資產,必須進行制度化。

浮誇的虛擬商品護不會有一天泡沫化?謝昀澤說,科技的應用創新、數位化趨勢仍存在,在轉變歷程中的風險與危機,都可能是企業轉型的商機,勉勵大家該學習的是其中的發展過程、設計思路和法律規範。

關鍵字 #經濟系 #NFT #謝昀澤 #林彥伶 #虛擬資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8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