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21

班代表座談 葛校長籲勿輕信網路資訊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5月1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採實體及MS Teams遠距同步,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與各教學、行政單位主管,以及各班代表等近百人與會。

葛校長致詞表示,近期疫情嚴峻,但本校相較於他校控制得宜,確診學生若涉及學校足跡的相關訊息都會放在學校首頁的「防疫及通報專區」,力求資訊透明,讓大家放心。學校一切都依循政府規範執行,包含上課時須按座號入座並拍照等措施,學生若有任何問題,請透過班代表座談提問或致電校內相關單位,切勿輕信網路資訊或尋求體制外的方式處理,而毀損校譽。

學生提問住宿生確診的處理方式,住輔組回應,若同學確診,請主動向住輔組通報,學校將於第一時間做清消,並將確診學生及同寢室友分別進行居家照護及隔離,至於住宿費的問題,目前學期已過2/3,與去年情況不同,因此不會因為遠距授課而退還住宿費。

設備方面,中文系班代反映宮燈教室的桌椅不符人體工學希望能汰換,總務處回應,目前桌椅仍以修繕為主,將與建築系教師商討改善方式;關於在教室內架設課程攝影機,方便遠距授課時可觀看板書內容的意見,資訊處表示,考量教室環境並維護上課學生的個資,原則上不架設,但已針對這需求逐步進行改善措施,如師生有相關需求可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聯繫;近期iClass學習平台故障造成師生不便,資訊處則承諾會盡快修復,並第一時間向師生們通知。

關鍵字 #班代表 #座談會 #遠距授課 #防疫及通報專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