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29

戰略所舉辦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研討會

【本報訊】本校戰略所於5月21、22日在臺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辦「2022 淡江戰略學派年會」,22日之第十八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開幕,並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進行開幕演講。王高成致開幕詞表示,戰略所於1982年創所至今已40年,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研討會舉辦至今已有18屆,在這俄烏戰爭戰事未歇之際,透過此研討會除了紀念本校戰略所榮譽教授鈕先鍾,也展現戰略所的研究成果,呈現具有傳承性、學術性、專業性的活動。

曾厚仁於開幕演講中提及我國政府對俄烏戰爭的反應和作為重點,如援烏的28噸醫療物資、援烏物資、捐款專戶等,並分享自身對俄烏戰爭的國際觀察、未來發展概況,他也從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亞洲的行程中,說明美國對該地區的經濟和安全承諾。會後,由翁明賢致贈感謝狀予曾厚仁,並合影留念。

5月21日的「全國戰略社群碩博士論文發表會」中,本次以「國際規則的重整:美中兩強競逐下之國際戰略情勢」為題,共發表14篇論文,翁明賢表示,今年是戰略所進入40不惑的關鍵時期,持續辦理研討會,堅實戰略所在臺灣戰略學術界的地位外,更從疫情、俄烏戰爭等多方戰略複雜因素探討全球戰略情勢,在這40年之際,感謝各位的參與並一同開創戰略所新局。戰略所於5月22日晚間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淡江大學創校71週年暨戰略所40週年所慶募款餐會」,推出戰略所徽章、飛拆吊飾、保溫瓶等紀念品,募款所得將支持戰略所推動所務之用。本次研討會在「淡江戰略」YouTube頻道直播,2天下來已累積近千次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pLVJVidOPY5Yk00hnAe-g/videos)

關鍵字 #戰略所 #淡江戰略學派年會 #創所40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7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