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05

創新創業競賽 入圍團隊秀創意拼服務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2022創新創業競賽暨頒獎典禮」5月26日在守謙國際會中心H306舉行,MS Teams同步連線,由通過初審創新組及創業組各13隊進行角逐,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創新組由「TINDERBEE-數據科技APP打造安全歸家路」奪冠,創業組由「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廣告商與Youtuber合作平台」掄元,各獲頒獎金20,000元。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說明,本次競賽活動在廣邀校友報名參與下,共62組創新創業團隊,261位師生及校友參賽,相較去年約成長20%,在2至4月參加研習營及經歷初審後,今日入圍團隊各有10分鐘簡報及5分鐘答辯,將創新產品或服務清楚演示與描述,爭取最佳成績;而淡江大學EMBA聯合同學會蘇建任理事長也特別捐款10,000元,將在創新組挑選1組團隊頒發「特選佳作」獎;研發長楊立人鼓勵參賽學生,若未來有創業的想法,應該在就學時期多利用學校資源參與相關活動,不管成功與否,都能成為日後創業養分;育成中心主任潘伯申感謝每個參賽團隊的付出,也恭喜獲得了更多經驗,比賽中發現不少創意表現,期望大家在創業路上能夠繼續保持熱忱;會後更表示部分評審願意提供資源給某些未進入前三名的團隊,協助他們能有更好的發揮。

競賽結果,兩組各選出前三名,各組第二名獎金15,000元,第三名獎金10,000元,其餘入圍出賽團隊並列佳作,獎金3,000元。創新組第二名為「地方創生生命故事博物館」,第三名為「多功能救身衣」,「AI智慧家教學習系統」則獲得特選佳作;創業組第二名為「閩客家族心,在地傳承情―有米真好」,第三名為「企業內訓數位化平台」。承辦人研發處經理王寒柏說明,入圍師生團隊若成立公司,將輔導其申請教育部 U-start、國發基金或經濟部 SBIR等計畫,以爭取創業資金;未成立公司者則轉導申請科技部 FITI、價創或前瞻型等計畫,或媒合本校老師共同研提科技部相關產學合作計畫,以獲得創新研發資補助。

關鍵字 #研發處 #創新創業競賽 #教育部U-start #國發基金 #經濟部SBIR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8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