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05

Always Say Yes 劉美惠創造人生零極限

【記者陳品竹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企業經營講座於6月1日早上10時舉行線上演講,邀請中國人壽訓練主管劉美惠主講:「我的人生零極限」,勉勵同學活出成功的自我,把自己當成企業經營,持續學習與應變,每一天都認真活在當下。

常聽他人說要做自己,但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嗎?劉美惠分享人生經驗和態度,在人生重要決定時,每個人都有選擇權,應充分收集資訊並運用智慧,培養順應改變的能力,不要自我侷限,「Always Say Yes」,多方嘗試,並增進專業學習,她參加敏感度訓練、與生命有約課程、共好課程、小丑工作劇坊,獲得新視野和領悟,讓業務能力有更多歷練。

劉美惠分享,年輕時曾拒絕參加啦啦隊,錯過青春洋溢的模樣;拒絕系學會而錯過參與系上活動的歲月;拒絕排球校隊而錯過報效母校的機會,因此她把握當下,回到母校管科系進修,舉辦迎新會、參與EMBA海報拍攝、40歲開始學習海外基金投資、50歲投資太陽能產業,持續學習與執行力是關鍵,每一次的決定,都會讓人生有不同的改變。

面對同學提問:「覺得做自己時,常會受限於他人的眼光,該如何調適?」劉美惠回應:「當自己在做對的事情,不受他人影響或隨意追逐他人,慢慢練習,回歸內心,若是對你我皆有益那就勇敢去做,不要害怕失敗,培養順應能力,永遠都要勇於嘗試。」

關鍵字 #管科系 #劉美惠 #人生零極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6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