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11

校友相挺真心祝福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

疫情蔓延的這幾年,同學們的學習及體驗皆與往常不同,畢業後,面對學校外的世界,也正在改變前進的模式。在動態不定的環境,應變是生存的關鍵要素,而態度更是決定勝出的必要條件。期勉畢業生們懷抱「逆境才是人生成長的環境、逆戰不懈才有逆轉的機會」,迎接嶄新的未來!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陳飛龍

驪歌輕唱、鳳凰花開,值此變動的大疫年代,產業界線模糊的跨界時代,即將踏出校園的你們,願仍能保有對萬事萬物充滿好奇心的「學習力」;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都能應變生存的「適應力」;同時,更具備不畏困難堅持到底的「恆毅力」。

祝福淡江的學弟妹們,都能找到熱情之所在、快樂之所在、成就之所在,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陳定川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期許同學們帶著淡江大學心靈卓越的核心價值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擁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淡江大學菁英會會長江誠榮

畢業即將邁入人生另一旅程,1.永遠記得校訓「樸實剛毅」當人生的座右銘。2.選擇對的事做(對的方向)並把事情做對(好的執行力)。3.持續學習如何再學習持續創新。4.永遠感恩家人、學校、師長,才能有謙虛的胸懷遇上更多貴人。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

淡江大學2022年的畢業生你們好:

這是個光榮的日子,恭喜你們完成階段性的學業,三年來COVID-19 疫情影響,時而線上時而實體,確實不容易,你們辛苦了!

在此代表所有畢業的29萬校友們恭喜你們,希望你們懷抱一個正直感恩的心迎向你們的人生,一切都是可能的,勇敢的面向人生的挑戰,若有困難時,請記得淡江大學母校的師長、教職員及散佈全國各地的校友及校友會是你們的避風港及吸取完整人生經驗的地方。

再次祝福你們:光輝的畢業了!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祝願—您畢業了,是開創未來,遠征前程的開始。警惕—現實的是,在新冠疫情二年多的肆虐下,各位面臨並非一路平川,而是前所未有艱難之挑戰,需要以智慧,耐心,堅強,勇敢的去克服。共勉—謹以蕭伯納的銘言“青春是長久的熱血,理智是永恆的能量”,一起共勉,期盼各位都是未來頭角崢嶸的淡江人。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

我記得自己在大學即將畢業的年紀,曾經在《沈從文自傳》讀到這樣的句子:「我明白人活到社會裡應當有許多事情可做,應當為現在的別人去設想,為未來的人類去設想,應當如何去思索生活,且應當如何去為大多數人犧牲,為自己一點點理想受苦。」

這段話曾經在我初離開校園、面對一個陌生環境時,給我一點點勇氣。現在我把這段話轉送給即將畢業的各位,希望你們也帶著這份勇氣,去面對人生新的挑戰,祝福各位!

淡江大學東南亞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

彭慶和

東南亞各國於2021年9月份開始面對第二波疫情高峰,3個月後趨於平穩爾後迎來與病毒共存的新里程碑。臺灣如預期般迎向疫情海嘯,相信很快就會迎來彩虹。祝福各位畢業生帶著樸實剛毅精神面向未來!

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

小兒今年也剛從美國德州大學畢業,很高興見到與其一起畢業的淡江學弟妹,仍能在疫情肆虐下,順利完成學業,恭禧你們!知識汲取乃是能改變世界的最重要武器!希望你們能繼續更上層樓、自我不斷提升、掌握時代潮流、更要勇於追逐目標!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好青春莫辜負、飛上枝頭變鳳凰!祝福你們早日完成人生大夢!加油!

第29屆金鷹校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

恭喜各位畢業生,開始邁入人生的另一個篇章!大環境的變化令人目不暇給,我們似乎越來越無法預測未來的世界的變化,甚至也疑惑自己現在的所學,將來是否真能派上用場?但請各位同學千萬不要害怕,沒有一個人可以精準的預測未來,但請對未來保持正面積極,無須限制自己的視界,對外界變化永保好奇,未來的你,將會擁有面對未知挑戰的強大勇氣!

畢業不是終點,只要你願意,它一定是充滿陽光的起點! 祝福大家!

關鍵字 #陳進財 #陳飛龍 #陳定川 #江誠榮 #林健祥 #莊文甫 #莊子華 #彭慶和 #馮啟豐 #王紹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8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