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04

淡江新生 校園生活初體驗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文承一版)為了讓新生能更快適應大學生活,入學講習由總務長蕭瑞祥、教務長蔡宗儒及學務長武士戎說明校園環境設備、課程與學習,以及校園生活須知,蕭瑞祥提醒學生下載「淡江i生活」APP,校園內若遇緊急情況,可使用「緊急求救鈕」,呼叫勤務中心,並說明今年8月已汰換所有飲水機設備並定期消毒,鼓勵同學培養喝水不喝糖的習慣,更宣導搭公車上學,還可參加抽獎活動;蔡宗儒針對課程架構、選課規則、英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基本素養與專業核心能力、輔系與雙主修,以及各學程規定進行說明;武士戎則以漫談方式,勉勵學生在求學階段除了修習專業課程外,盡可能修讀碩士學位以增加職場競爭力,在學時期可善加利用學務處網站查找資訊,或利用社群網路平台諮詢問題,學務處皆會協助解惑,期許同學們都能愉快生活、自在學習。

下午時段則進行系務講習,由各系為新生進行系務簡介、系學會報告,以及相關規定宣導;衛生保健組連續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健康檢查,今年與宏恩醫院合作,期以縝密的檢查為新生的健康作把關。

中文一許承祐表示,因中學教師的推薦,所以選填淡江中文系,希望能學有所成。大傳一湯巧安分享,很期待與系上新同學見面,因對新聞工作有興趣,希望在學期間能於此領域有所收穫。

關鍵字 #新生 #開學典禮 #入學講習 #競技啦啦隊 #熱門舞蹈社 #AI #永續 #三環 #五育 #八大基本素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10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