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2-09-25

【停不了的學習 你微學分了沒】達人相授 北海岸飲食系列課程飄香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農情食客」舉辦一系列「北海岸飲食印象文化」自主微學分課程,找來淡水在地特色產家到校為教職員生分享在地的各種文化,內容包含茶文化、青農、飲食文化、北海岸產物、創意甜點等具有趣味性、文化性的課程,邀請來自各個經驗豐富的講師前來分享及帶領教職員生進行活動。分別是牛埔農場二代青農盧苡甄、之間茶食器創辦人翁俊傑、阿三哥農莊二代青農張哲岳、山生有幸創辦人郭峻堯、一良茶屋主理人謝宜良、真理大學孫洪飛絮、達文西咖啡創辦人蔡治宇。

盧苡甄與翁俊傑將以田埔來展現永續生態,宣導有機農作物的堅持理念及初衷,分享對於飲食選擇及介紹台灣的有機蔬菜產業文化將如何轉型。郭峻堯與謝宜良則以種茶、製茶、泡茶、品茶分享茶藝。他們分別為「山生有幸」及「一良茶屋」的經營人。他們結合個人獨特手法將茶葉重新包裝帶進市場,開創新的茶文化理念。張哲岳則是一位返鄉青年,他運用過往烘培師經歷,從甜點的發想、研究、製作,創造屬於自己的農地到餐桌料理。孫洪飛絮將帶領學生了解石花凍,石花菜是東北角沿海常見的海菜,曬乾後可以存放很久,平常沿海人家都會熬煮來吃,具有降脂功能,對高血壓、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夏天更有降火氣的功用。蔡治宇則分享咖啡豆的製作過程,因為咖啡豆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變化,與生豆產區都會有屬於自己各自風味及特色,他將帶領教職員生體驗多種咖啡天然香氣,認識不同咖啡豆風味,找到適合自己的味道。(文/姚順富)

關鍵字 #微學分 #礦工 #展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5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