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02

風雨無阻 經濟系師生洲子灣淨灘

【記者林育珊淡水報導】經濟系及「經探號」團隊近幾年持續舉辦「永續的100個行動」,這學期剛開學再度帶領近30位學生,於9月24日早上前往淡水洲子灣海灘淨灘。本次活動和海洋大學海洋廢棄物研究中心及「動手愛台灣」團體共約60人一起合作,雖風雨交加,但大家共同努力,風雨無阻,最終撿獲579公斤的漁網、酒瓶、保麗龍及塑膠飲料瓶等垃圾。

經濟系主任林彥伶親自帶隊前往,她說明,每學期都舉辦洲子灣淨灘,兩年前曾與動手愛台灣一起合辦過百人淨攤,希望激起更多同學對海洋環境生態保護的意識。另外,她提及,洲子灣是淡水的海岸秘境之一,除了大片的沙灘美景,招潮蟹滿布,退潮時還可以看到先民的智慧遺跡「石滬」,有著豐富生態與歷史價值,「但海灘目前是禁止進入的,學生們能來此淨灘,除了展現愛護環境之心,也能一睹洲子灣的美景,是難得的體驗。」

經濟一蔡依依分享第一次來淨灘,她和幾位嬌小的女同學鑽進灌木叢,接力將埋進土裡,像是烤肉過後的大小垃圾一一接力運出,過程中雖然頻頻撞到頭、布鞋也被海水浸濕,手還不小心弄傷,但是看到裝滿一個又一個的大型垃圾袋,幾乎滿出來的戰利品,相當有成就感。未來如果還有淨灘活動,她想再來參與。

經濟三張淑婷認為,淨灘可以盡自身微薄之力,去愛護環境順便欣賞風景,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此大一參加過後再次參與。她分享兩次經驗,上次在退潮的晴天,這次卻風雨交加,兩次都是特別的體驗,無論是哪次,淨灘的成就感都帶來不可言喻的快樂。

關鍵字 #經濟系 #林彥伶 #洲子灣 #淨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