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0

易水翔麟不藏私 教你必殺的漫畫透視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圖像漫畫研究社10月3日晚上7時在E307,邀請知名漫畫家易水翔麟(本名湯翔麟)主講「必殺的漫畫透視」,介紹漫畫中的透視技巧和應用,讓參與者了解如何在漫畫中呈現遠近立體感的繪畫技法。

漫畫中常見的問題,如:物體和背景的相對關係難以呈現,若要在平面漫畫中呈現遠近感,就要學會「透視」技巧,才能將前後空間建構完整,避免不符常理的畫面出現。湯翔麟從「透視」基礎觀念談起,在黑板上畫出九個方塊,僅以一個消失點(中心點)、一條視平線(水平線),以及一條視覺中心線(垂直線),便將九個方塊的立體面繪出,清楚呈現方塊在畫面中的相對關係。

透視的應用包羅萬象,湯翔麟講解許多漫畫中常見的透視技法,諸如空氣透視、圓形透視、一線多點等技法,為了讓同學容易理解,除了畫圖示範,亦搭配教室現場桌椅,進行透視技法繪製現實物體的演示介紹,幽默風趣的互動讓現場氣氛歡樂,湯翔麟開玩笑的表示「透視課要變成表演課了」。

「參考是絕對必要,不要太過相信自己的腦袋。所謂記憶繪圖,要先有記憶,才能畫圖,多看多畫,才能將畫面存進腦袋。」湯翔麟提醒同學,別太相信腦海中的印象,練習初期要對著照片畫,才能清楚的將事物構造畫準確。

社長、中文二劉俊霖表示,在漫畫中,常看見背景上、物體與背景間相對關係的錯誤,希望透過講師教導透視觀念,協助大家解決這方面的問題。資工一林宜萱分享:「聽完講座後,學到了新的繪畫技法,也更清楚自己原本的畫法有什麼不足,並知道要怎麼改進。」

關鍵字 #社團 #圖像漫畫社 #湯翔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A | 更新時間:2022-10-10 | 點閱:4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