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0

330位師生挽袖捐血獻愛心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捐血一袋袋、愛心一代代」本校童軍團於10月5日、6日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在海報街及福園前舉辦捐血活動,今年由羅浮群主辦,資深女童軍團、歷史學系系學會協辦,參與捐血者有機會獲得限量麥當勞大麥克兌換券,共有330位師生捐血,合計募得387袋。

為期二天的捐血活動,現場排隊人潮不斷,以抽號碼牌方式,依序進入捐血車,經身分驗證後,填寫健康調查問卷、量血壓,最後由醫生評估是否可以挽袖捐血。羅浮群社長、化材三張育誠表示,看到很多同學排隊等候捐血,感覺很欣慰,淡江的同學很有愛心,希望大家能夠持續邀請朋友支持捐血活動。

大傳一詹硯丞表示,「這是我第二次捐血,我覺得捐血是很有意義的行為,只要花一點時間,說不定就可以救人一命,而且捐血可以幫助血液流動更順暢、促進新陳代謝,助人又利己。」歷史二李紹竹分享,「這次捐血活動的限量贈品是大麥克,非常吸引人,而且可以幫助人,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我也邀約很多朋友一起來捐血,補足血庫。」

關鍵字 #社團 #羅浮群 #資深女童軍團 #歷史學系系學會 #捐血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A | 更新時間:2022-10-10 | 點閱:5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