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6

從社團到職場 葉青松談跨領域的可能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0月12日晚上7時在Q409,邀請滾石移動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企劃部專員葉青松主講「社團X滾石移動—從熱門音樂到滾石唱片」,分享從社團出發,培養軟實力,累積經驗,找到自己所愛,跨領域就業,築夢踏實的壯旅。

活動一開始,葉青松以有獎徵答帶動氣氛,獎項為充電盤和音樂祭周邊商品,成功獲得現場聽眾的驚呼聲,隨後跟著葉青松的分享,踏進他的逐夢旅程。「為什麼要加入社團?」、「該選擇哪一類社團?」、「加入社團後的期待?」葉青松提出這3個問題,帶領同學們思考,並傳達加入社團的意義「選擇自己喜歡的」,接著暢談自己從參與熱音社到進入唱片公司工作,以及從電機跨到廣告系的過程。

葉青松在社團找到自己所愛,擔任幹部,獲得舉辦重要活動機會,確定人生目標,歷經休學,不放過任何踏入唱片圈的機會,從人事櫃檯轉職到產品企劃,重返校園進修,執行公司企劃、經營Podcast、舉辦音樂祭等,過程中不斷累積經驗,從中學習人際互動、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等技巧,更培養簡報、攝影、領導,以及美編的專業能力。

最後,葉青松提醒同學們「放下過去,接受不同,感謝與鼓勵夥伴」,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和團隊,更鼓勵「擴大自己的舒適圈」,挑戰自己的各種可能,利用資源,做自己所愛的事。

企管三張予瑄分享,因為好奇如何從社團學習到職場應用,以及將非報酬的興趣發展成有報酬的工作,所以來參加這場講座,聆聽過程中看到許多細節和新觀點,獲得不少醒悟與啟發,未來會更勇於嘗試。

資傳三簡睿則表示,自己就讀傳播相關科系,因此參與這活動,從中感受到講者的企圖心,了解轉職的過程,以及各種達成理想的方式,頗有收穫。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滾石唱片 #滾石移動 #葉青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