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德文系十月節 500師生歡度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秋意正濃,在大麥和啤酒花豐收的季節,正是德國歡慶啤酒節的時刻。德文系於10月28日晚上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德國十月節(Oktoberfest,又稱為啤酒節),讓同學零時差的體驗德國傳統啤酒節,了解德國文化。系主任林郁嫺、德籍副教授施侯格及近500位師生及校外人士一同歡慶。

林郁嫺為帶動氣氛,特別選了DJ近年在啤酒節最愛播的德文歌〈Hey Baby - DJ Ötzi〉,親自帶動唱作為開場。主辦單位於入場時,除了為大家準備大麥、小麥和啤酒汽水之外,還貼心提供不含酒精的飲料如黑麥汁和雪碧及餐點。當晚精心安排了校內社團表演活動,熱舞社作、詞創社、西洋音樂社帶來的表演。壓軸邀請到藝人禁藥王、栗子表演〈資本主義〉、〈都關掉〉、〈早上起床〉和〈屁股動〉,現場氣氛熱情洋溢。

德文系學會會長、德文三江欣蓉表示,真的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來參加,看到大家喝的盡興玩的開心,德國文化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並了解,覺得努力非常值得;大傳三李瞳表示啤酒節不只是臺灣人參加,也有很多外國人一起參與,活動多元化非常熱鬧,大家互相認識互相玩樂,第一次參與感覺非常喜歡。

關鍵字 #啤酒節 #德國十月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6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