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社團志願服務培訓 點燃服務熱忱火苗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百香果又稱「熱情果」或「受難果」,雖然外表不起眼,卻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妙滋味,而服務學習的精神就像百香果。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0月29日及30日在E311,舉辦第一、二梯次的「百香果的滋味—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讓各個服務員可以在服務學習營中,對服務的知識與本質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學期共開設四個梯次,各為6小時的完整訓練,第三、四梯次將於11月19日及20日舉行,本次培訓課程由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講師林晁緯、鄒翔年,以及呂學忠,主講「志願服務內涵與倫理」、「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經驗分享」,講師以風趣的口吻演說並分享自己的服務經驗,鼓勵學員在進行志願服務時,展現服務熱忱,回饋社會。

種子課輔社社長、財金二林天心對於林晁緯播放的影片印象深刻,影片說明為了幫助別人,不應在乎外人異樣的眼光,這部分讓他很有感觸,志願服務不該有「因為之前受過別人幫助,所以才願意幫助別人」這樣的想法;電機一官俊佑表示,講師提到有些人做志工是為了利益,但他認為志工應該要更投入服務當中,並且透過志工服務的行動,傳達不求回報的理念。

關鍵字 #社團 #課外組 #志願服務 #林晁緯 #鄒翔年 #呂學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