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19

免費到校健檢 照顧教職員工健康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教職員工做好健康管理,早期發現及預防疾病發生,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與恩樺醫院合作,11月14日上午8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教職員工到校健康檢查」,近180位教職員工參與。

本校補助專任教職員工、校約聘僱人員、各單位自行約聘僱服務滿3年以上人員,以及退休教職員工每2學年1次健康檢查,除了可參加合作機構到校檢查外,也可依規定預約並自行前往與本校簽約之健檢機構檢查。本次健檢項目包括身高、體重、血壓等一般體格檢查,眼科及聽力檢查,尿液及血液常規檢查,超音波、胸部X光檢查,預防肝膽腎功能異常等相關疾病發生,現場也提供自費檢查項目,教職員工可視個人需求自行選擇。

衛保組組長談遠安表示,恩樺醫院為本校長期合作單位,可在預算內提供較完善的健檢項目,因有多年的合作經驗,健檢流程安排得相當順暢。談遠安強調,健康檢查能夠幫助自己了解自身的健康程度,也能及早發現狀況,防止疾病惡化,希望大家都能重視健檢,一起為健康把關。

國際長葉劍木分享,以往在蘭陽校園服務,今年是第一次在淡水校園做健檢,此項福利會定期提醒教職員做健康檢查,降低疾病所導致的傷害,讓教職員能夠長期為學校服務,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課外活動輔導組組員劉豐齊對於學校提供的健檢項目表示滿意,因為在校內就可以進行健檢,不用特別請假赴外檢查,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關鍵字 #衛保組 #健檢 #恩樺醫院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