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27

研發處3D列印課程 周文祺帶你製作小鋼珠迷宮台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11月24日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3D列印掌上小鋼珠迷宮台」課程,邀請化學系系友,科普飛行隊品牌執行長周文祺擔任講師,逾20教職員生參加。

課程中周文祺逐一介紹3D繪圖、3D列印、鐳射雕刻、磁力鋼珠與立體迷宮設計跨領域組合技術,說明學員可以透過Tinkercad軟體設計迷宮途徑、關卡及壓克力浮雕圖樣,再利用現場準備的3D列印機將其製作出來,個人的迷宮台還可以與其他人的進行組合,構成更具挑戰性的關卡。接著他向學員介紹3D列印機的構造及不同機型的特色,並帶來不同成品,提供學員們觀摩參考。之後進行機台設計教學,活動中只見大家聚精會神進行迷宮設計,周文祺也穿梭其間解惑與指導,協助設計出滿意的成品。

某工學院同仁表示,因為自己家中也有一部3D列印機,但是不太熟悉如何操作,便報名參加課程,「課程中學到了3D列印機的基本操作方式,日後應可自行在家製作小成品,感覺很棒。」管科二林均蓓分享,因為自己對3D列印機完全沒有概念,便報名參加,從課程中了解到「原來模型的設計,只要在網絡使用相關軟體便可完成,對初學者來說也很方便,希望看到成品效果良好,便能與同學分享自己的作品。」

關鍵字 #研究發展處 #達文西樂創基地 #3D列印掌上小鋼珠迷宮台 #周文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4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