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27

尋找淡江巴菲特?國票投資模擬賽呂庭宇奪冠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為強化青年理財觀念,訓練投資技能。商管學院與國票綜合證券聯合舉辦「校園模擬競賽」活動,優勝者於11月24日下午2時在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獲頒獎狀及獎金,由國企四呂庭宇以投報率33%奪得第一名,經濟四呂憲睿榮獲第二名,資工四葉培泓拿下第三名。

國票證券運用「理財 e 管家」app,設立「模擬交易」專區,訓練同學交易實務,每名同學獲1000萬元虛擬幣,在完全擬真的股市價量變化中,參與同學在10月整個月,運用課程學習的技術分析型態,自訂進場、出場點,最終以投資報酬率,來判斷學生挑選股票標的準確性和表現。前三名同學獲利分別是33%、29.9%和17.3%,優秀表現贏得國票證券高層肯定。

本次活動共計568隊、782人次踴躍參與,頒獎典禮邀請國票證券總經理張育綺、副總經理詹偉宏和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財金系系主任林允永致詞頒獎。楊立人分享:「投資理財是一門學問,控制欲望、延後享樂,待你成功存下第一桶金,利用資本利得來享受。同學們應在大學時開始培養投資理財觀念。」

國票證券總經理張育綺表示:「國票證券很高興與商管學院合作,共同舉辦第一次校園模擬賽,也恭喜獲獎同學們。透過平台,讓同學有機會將上課知識運用到市場上,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未來國票證券很樂意繼續在金融教育上提供助力。」

國票證券透過本次校園模擬競賽,發掘未來優秀財經人才;排名前十名頒發獎狀及獎金,總獎勵金高達3萬元,特別提供前三名同學,有機會加入國票證券,成為未來股市菁英。第四到十名分別是國企四姬祥如、資工三周常鼎、財金三林易玄、資工三于捷、經濟三林明賢、企管三吳偉超及會計三李晉傑。

奪冠的呂庭宇分享:「為準確了解台股走勢,會注意前一晚的美股變化,不管是交易還是投資,一旦選定買賣不會猶豫。」呂憲睿說:「競賽讓我體驗資金充裕的感覺,因為是虛擬的,不會因賠錢又不忍心賣出而血本無歸。投資沒有勝負,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都不同,唯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略才是上上策。」資工四葉培泓也大方發表選股會注意動盪較大的,也祝福大家未來的投資都能夠順利。

關鍵字 #國票證券 #商管學院 #股市投資模擬賽 #呂庭宇 #巴菲特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13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