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1-27

善用AI 張榮貴獲2022國家新創事業獎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金鷹獎校友,Ai3人工智能公司董事長張榮貴,榮獲2022國家新創事業獎,11月16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頒獎,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恭喜獲獎企業,期許積極與國際接軌,加速臺灣產業創新,朝向永續發展,在營運上變革、突圍,躍上國際,展現臺灣的經濟實力與競爭力。

由經濟部主辦的「國家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暨小巨人獎」聯合頒獎典禮,本(111)年度共有64家優秀企業得獎,包含21家新創企業獲選新創事業獎、27件獲創新研究獎及16家出口績優企業獲選小巨人獎。張榮貴重視營運模式與服務,因應新時代趨勢,創新科技、以數位設計因應環境永續議題。

王美花表示,中小企業是國內經濟發展的基石,未來政府透過跨部會力量,預計5年內將投入新臺幣950億元,協助企業因應淨零、數位轉型等趨勢。鼓勵企業善用合作持續創新,擴大經營規模。

張榮貴創立Ai3人工智能公司連連得獎,2021年全球權威資訊科技研究與諮詢機構顧能(Gartner)公司,發布《大中華區AI創業公司市場指南》,Ai3人工智能公司憑藉自然語言技術、電腦視覺及機器學習的深厚基礎,入選為AI指標性企業,已獲國際肯定。張榮貴表示:「此次入選是對技術與產品很大的肯定,未來將持續透過AI技術,帶給客戶更好的服務體驗。」

關鍵字 #張榮貴 #人工智能 #國家新創事業獎 #經濟部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4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