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4

學習城市啟動 本校協力發展市街元宇宙

【記者姚順富報導】新北市11月27日於新北市民廣場舉辦「學習型城市耶誕趴」,呈現新北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及各局處推動終身學習成果,包括4大學習城市主題闖關、11類終身學習機構展攤及多元藝術展演,本校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建築系教授黃瑞茂、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教設系講師陳維信等人出席啟動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頒發感謝狀予各參與單位,本校由馬雨沛代表受獎。

許輝煌表示,本校教師透過與在地商家合作,帶領學生在服務之餘同時強化實務能力,不僅串聯校園與社區,更是師生們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中為商界所付出。黃瑞茂說明,受到疫情影響,淡水商圈店家難以依靠傳統經營模式,維持其經營成本,希望透過「學習型城市計畫」改善目前狀況,特別邀請本校大傳系、教設系及建築系教職員生進駐,進行一連串數位與媒體故事行銷課程,以「Step by Step」方式,針對個別商家需求提供直接協助,希望店家藉以賦予產品意義,同時建立實體及虛擬等多元銷售環境。「淡水有著豐富的歷史風貌及美景,各具特色的店家讓淡水更具吸引力,面對疫情,商圈協會的角色更為重要,數位韌性學習計畫透過組織性行動,引導街區共同行銷,提升產品與整體環境的競爭力」。

馬雨沛補充,該計畫預計協助商家發展「淡水市街元宇宙」的虛擬商家逛選模式,目前已協助10店家成完網頁設計與影音故事拍攝,以及「醍醐大師」的360度環景影片,未來將陸續完成相關規劃。「一番茶棧」楊子慶表示,對於本校師生的指導,協助進行網路行銷,讓他收穫不少;「台北yes民宿」郭立恆認為,學習經營自媒體及分析FACEBOOK等社群流量,以觸及潛在消費者,是數位轉型時代重要能力之一;「醍醐大師」盧育佑則覺得自己入鏡拍攝韌性城市形象片展示商品時,就像正式出道成網紅的感覺。

關鍵字 #學習型城市 #新北市 #淡水商圈 #多元銷售 #淡水市街元宇宙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