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日本航空來校講座 傳遞OMOTENASHI精神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和航太系於12月1日上午10時10分,在驚聲三樓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JAL on Campus講座」,由JAL(Japan Airlines),由日本航空公司台灣營業處處長王富民帶領團隊來校,分享日本航空文化和部門職務講解,讓同學們對日航企業文化以及地勤、空勤和修護人員等工作內容,有更深刻的了解。

講座開場由日本航空臺灣分公司總經理竹田亨,為大家分享日本航空企業理念。強調追求全體員工物質和精神兩方面的幸福,列舉兩點目標:「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務」以及「提高企業自身價值,給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作貢獻」,期望提供顧客與員工在物質和心理上的最大幸福。在日本航空中服務是至關重要的,日本精神「OMOTENASHI」有著互相尊重、用心款待之意,透過事前準備、服裝儀容、舉止儀態等細節,讓顧客於每趟旅程都能擁有新鮮的感受,達到賓至如歸的感動。

而日航的經營組成部門眾多,JAL也為大家講解許多人想知道的部門工作內容,如業務部負責票價營運機制、旅行社關係維護、行銷宣傳業務,以及近年來因疫情衍生的新工作,進行日航新事業開發,填補無法航行的損失;地勤部職務內容主要為確認機票內容、行李檢測、證件核對等旅客航班事務;空服員工作含括上機到下機的所有飛行中的事務,且時刻關注旅客狀況,維護飛航安全;修護部負責飛機運航的整備。其中航機修護部副理林己翔表示:「安全與服務是對旅客最重要的承諾。」在此崗位中的任務是確保飛機的安全性、準時性與舒適性,未來也致力於減少飛機碳排放,邁向永續發展之目標。

講座最後以航空知識問答與同學們互動,讓大家了解搭乘飛機注意事項與飛機內部特殊設備。日文三何琬晴參與講座後表示:「對日航企業精神核心有更深入的理解,並拓展了自己對未來求職的可能性。因為說到日文系大多都會覺得是翻譯、老師之類的工作,但很少想過日文的相關工作,所以說不定未來有可能會考慮去日本航空企業工作。」

關鍵字 #日本航空 #日文系 #航太系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1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