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投資八大心法 賴建承分享操作技巧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如何操作股票在技術面和籌碼面穩當獲利?財金系教授顧廣平主持「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萬寶證券投顧執行長,經濟系校友賴建承,於11月29日下午2時在商管大樓B713室主講:「如何打造您的證券金融DNA」,分享其進入金融業的職前準備,及透過25年經驗累積下來的投資八大心法。

「結合能力與喜好,才能做得長久。」賴建承首先說明進軍金融業,需要提前準備,並提供產業前景、個人成長、升遷機會、合理報酬和工作價值等五大思考方向,鼓勵同學提前考取CFP、CFA等國際專業證照,培養組織規劃和溝通應變等能力。緊接著他點出,隨著產業演進加快和AI智能的崛起,傳統工作即將被取代,呼籲同學及早探索適合的技能,把握黃金10年,建立競爭力與創造力。

他分享自己的投資八大心法,分別為「合理的風險是件好事」、「人多的地方千萬別去」、「跳脫框架賺全球財富」、「趨勢是贏的先行指標」、「果決與格局確立勝敗」、「業績成長創造黑馬股」、「精研財報避財務地雷」、「借專家腦袋事半功倍」,提醒同學投資有賺有賠,唯有做好理財規劃,才能成為真正的財金專家。

賴建承表示:「金融業靠的是腦袋,想要賺大錢需及早開始,避免因玩樂而錯過磨練實力的最佳時機。遇到問題時應主動尋求專家協助,不恥下問。」他也詳細解說各種股票操作技巧,幫助同學理解經濟指標的運用與判讀。法文三林翌萁表示:「經由演講明白證券金融業體系如何發展,瞭解相關的專業知識,還可以和綠色金融做整合。讓我眼前一亮的是,今天講師的舉例更能理解演講主題。」

關鍵字 #投資 #心法 #財金系 #賴建承 #操作技巧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9